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编辑人: 暂无   |    时间:2023-01-04 18:03:16   |   浏览: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积极开展各项离退休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维护了学校的和谐稳定。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现有3个党支部,党员总数90名,其中:离退休党员68人,在职党员22人。老干部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做好老年文化建设及宣传工作,为我校离退休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保证。

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现有21位专职人员,设望江文华、望江竹筠苑、华西三个办公点和老年活动中心。长期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人为本,深化服务,建立健全了离退休服务管理体系。目前,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实行一级管理,退休人员实行二级管理的模式。各基层党委(总支)成立了39个二级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政策、二级管理、分片服务、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的原则,层层落实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

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8519人(含医院),其中:离休干部63人,退休校级干部44人。建立了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大学(三个分校)、新四军研究会四川大学分会、老年体育协会、老年艺术团五个老年工作平台。与各相关部门协作,共同开辟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新天地。我校老同志通过多种途径、以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到“三全育人”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为构建和谐校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