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编辑人: 暂无   |    时间:2023-02-27 09:57:19   |   浏览:
  

老干部党总支办公室:

1.认真学习、领会离退休相关政策,落实“六个老有”,做好宣传、解释和政策咨询工作。

2.负责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关工作。

3.负责收发党务工作相关文件、信函,做好文件的归档、统计和保管。

4.负责及时为离休、退休校级干部传阅文件。

5.负责党务会议和党员活动的筹备、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撰写相关新闻报道和记录文稿。

6.负责协助总支书记制定总支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流程。

7.负责做好党费上交工作和党员的接转工作。

8.负责做好离退休文化宣传工作,构建和谐、健康、有序的老年文化。

9.负责党刊、学习资料等订购、制作和分发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综合科:

1.负责全处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文件的起草。负责年鉴资料的收集、撰写及上报。

2.负责全处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和整理归档工作。

3.负责按公章管理条例对公章进行管理和使用。

4.负责全处人事、财务津贴发放及其它日常管理等工作。

5.负责全处治安、消防安全、保密等工作。

6.负责本处有关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

7.负责本处离退休人员、外聘员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本处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做好各类统计报表。

9.负责离退休活动中心、阅览室的管理及离退休老同志年度主题文艺汇演的组织工作。协助各老年平台开展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休科:

1.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与人事处专家科一道为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做好服务工作。

2.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及时反映并妥善处理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负责离休科工作计划、报告和总结的草拟工作。

4.负责离休科相关经费的预算、上报及发放工作。

5.负责教育部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做好年度离退休干部统计表上报及文书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

6. 根据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及规定,协同有关部门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7.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重大节日、生病住院等慰问工作。

8.落实空巢、独居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的定人定时联系工作。

9.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每年的体检组织工作,协助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做好医疗费用报销工作。

10.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退休院士和杰出教授有关会议、参观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11.做好去世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的后事处理及丧葬、抚恤金发放工作。

12.协助党支部做好支部有关工作。

13.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退休科:

1.负责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根据上级政策落实好相关待遇,负责对二级单位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

2.负责退休工作计划、总结和报告的草拟工作。

3.负责接待、处理退休教职工来访、来信工作。

4.负责退休教职工数据库建设,做好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建立学校空巢、独居、孤寡、失能退休教职工基本数据库。

5.负责退休教职工各种经费的预算、上报、下拨等工作。

6.负责退休教职工每年体检的组织工作。

7.负责退休教职工座谈会、调研会、信息通报及参观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

8.配合原单位做好去世退休教职工的善后工作。

9.负责退休教职工特殊困难补助、走访慰问等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工委办公室:

1.负责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报告等的草拟工作。

2.负责关工委与二级关工委及各部门、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协调工作。

3.负责关工委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

4.负责关工委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5.负责“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组织工作。

6.负责关工委各类文件资料的收发、整理和归档工作。

7.负责关工委经费管理和统计报表工作。

8.负责关工委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9.负责关工委的接待和处理来信、来访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