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基层动态
正文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举办2024年离退休职工“生活的温度”健康系列讲座之——《早防早筛,爱肝护肝》
来源: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   |    时间:2024-03-18 09:38:08   |   浏览:

3月18日是我国第24个全国爱肝日,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增强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广大离退休老师们的爱肝护肝意识和科学认识肝病,3月1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邀请医院肝脏外科廖明恒副教授举办了“生活的温度”健康系列讲座——《说说体检的“肝结节”那些事》,医院1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场参加。

人力资源部罗琳副部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爱肝日的主题——“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感谢主讲嘉宾和现场离退休老师们对本次讲座的大力支持。讲座中,廖明恒老师从体检报告中的肝功能指标解读、肝硬化的定义和防治办法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爱肝护肝的相关知识。

通过学习,医院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肝脏健康的重要性。在肝功能科普知识的基础上,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肝脏结构、肝硬化相关结节病变的过程和其病理学及影像学改变以及慢性病毒性肝炎等专业知识的学习。

讲座中,离退休老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笔记,还不时拍摄课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对日常生活十分有帮助。

讲座结束后,在现场安排的互动问答环节中,针对离退休老师们提出的脂肪肝疗愈、乙肝疫苗时效,以及肝炎病毒职业暴露等问题,廖老师为大家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为满足医院离退休老师的业余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未来医院还会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生活的温度”特色品牌活动。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