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年笃行初心映 期颐长辉岁月芳 ——四川大学为百岁离休干部李一祝寿
来源: 离休科   |    时间:2024-03-21 11:18:44   |   浏览:

初心不老,期颐长辉。3月13日,阳光明媚,喜逢离休干部李一百岁寿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副处长朱颖一行来到离休干部李一老师家中,祝福李一老师百年寿诞,为他奉上鲜花,发放慰问金,送上组织的深情祝福,转达了学校领导的热切问候和关心。

作为祝福李一老师百年寿诞的特别贺礼,学校专门为李一老师拍摄了一部专题片,生动地讲述展现了他百岁来的革命与奋斗、修业与发展的丰富人生阅历、乐观精神状态、积极生活态度。李一老师艰难勇毅、玉汝于成的精神极大地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大家围坐在李一老师身边亲切交谈,聆听李老师讲述他在西北军政大学财经学院求学,在西北大学参加地下革命,北上延安,新中国成立后在大学任教,晚年笔耕不辍坚持写诗出书等经历,深受感染和教育。大家详细询问李一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在期颐之年仍然身体健康、行动自如、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始终保持着阅读、写作和对生活的热爱,感到十分钦佩。

李一老师对学校的热烈祝福和深情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大家赠送了自己撰写的小说和诗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年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和体现,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和谐目标。”在此祝愿李一老师生日快乐,福寿绵长。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