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综合科   |    时间:2024-04-03 15:28:56   |   浏览: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巩固和提升离退休工作处消防应急能力,让离退休处教职工以及退休老同志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离退休处教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2024年4月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东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副处长朱颖、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马绍琼和离退休工作处各科室相关同志、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由朱颖任组长,马绍琼任总指挥,分别设立了通讯组、抢救组、疏散组、灭火组等工作小组。针对模拟突发火情,主要演练了火灾应急处置报告、初期火灾现场处置、紧急疏散和人员救援等环节。

演练开始以后,各工作小组有序启动突发火灾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小组负责同志及时到位,报告险情,拨打报警电话,打开消防通道门,疏散正在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在东区老年活动中心大楼外负责消防安全的同志还对参演职工开展了消防灭火器规范使用培训。

活动结束后,任泰山处长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消防演练各环节密切配合,做到了报告及时、处置恰当、疏散及时、救援得力,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但演练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平常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筑牢活动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